English

电子学教育家陈章铜像在宁落成

2000-06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金 怡 我有话说

本报南京5月31日电前天是已故著名电子学教育家陈章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日。为纪念这位电子学教育界的名人,陈章先生铜像5月26日在东南大学落成。

陈章1900年生于江苏省苏州市,192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机系,1924年赴美,获普渡大学电机系硕士学位。为报效祖国,他于1926年10月回国,先后在浙江大学、上海交通大学、中央大学等高校任电机系的副教授、教授,并于1944年、1947年两度任中央大学工学院院长。

陈章是我国电机电子高教事业的开拓者,从教达70多年,为我国电机电子学界培养了大批人才。其中既有众多国内的知名专家,如王诤、韦钰等,又有扬名海外的精英,如吴健雄等。在陈章的不懈努力和耕耘下,东南大学无线电系不断发展壮大,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电子工程教学和科研中心,以至业内人士只要一提无线电教学便知“北有清华、南有南工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